Iris

【囧你】初恋(三)

最初的心动





初到孤儿院的时候一切都显得陌生,不认识的大人,看起来都是哥哥们的男生,你紧紧抓着文泰一的衣角,表示自己并不想和哥哥分开。


“我不要一个人睡…”你被院长拉着往单间里去,回头看亲哥逐渐消失在走廊拐角。


孤儿院里男孩子多,哥哥们自然都好奇地来看你这个小妹妹,你只是跟着文泰一,害羞地和大家打招呼。


“Hi,我是徐英浩,平时就叫我英浩哥吧。”


率先打破僵局的人总是让人印象深刻,你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出小半个头的哥哥,咽了口唾沫,在他伸出来的手上握了一下。


徐英浩很粘文泰一,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总是跟在他后面“泰一哥”“泰一哥”地喊,偏偏文泰一是个很佛系的人,从来没有对他表示过不喜欢的情绪,每次都淡淡地“嗯”一声,然后又继续做自己的事。


“泰一哥,你不出来玩吗?”徐英浩从窗户里探进头,身子挂在树枝上。


“你们玩吧,我在看书。”文泰一笑笑,转头问你要不要和哥哥们一起玩。


你摇摇头,但心里对窗外的阳光是生出了那么一丝向往。


“来吧,很有意思的。”徐英浩又说了一遍,你感觉自己不好意思再拒绝了。


出于好奇心你跟着徐英浩和金廷祐一起爬上了那个歪脖子树,从窗户把手伸进去和阳光捉迷藏,拿着镜子逗文泰一叫他别再看书。最终他也爬上树梢,四个人威风地在枝杈上叉腰让郑在玹给你们拍照。


“下来的时候小心点!”徐英浩率先跳下了下去,金廷祐看看你又看看树下,问你会跳吗。


“你先跳,我、我跟着你下去。”你不想被他看出来自己害怕,故意嘴硬道。


文泰一很相信你,坐在你身后做你稳稳的后盾。


其实你是第一次爬这么高,和哥哥一起的时候每天只是看书和散步。文泰一走路很慢,像老大爷似的背着手走在你前面,你拽着他的衣袖,摇摇晃晃地跟着。


“不着急哦,我们慢慢走。”


小孩子对高处有天然的害怕,可是回头看看亲哥一脸和平常没有区别的表情,你开始相信跳树这个事情也没有那么吓人。想都没想就闭上眼往下跳,徐英浩甚至没有回过神来,你已经扑通一声在地上打了个好几个滚,手臂撞到花基,发出咚的一声。


“珍妮!”


文泰一以从未有过的敏捷从树上下来飞奔到你身边,金廷祐愣了一下也跟着跑过来,反应最快的是徐英浩,他本来打算在底下接你一把,发现你根本没往自己身前落的时候就跟着你挪了好几步,差点被树枝绊了一跤。


你抱着手臂疼得大哭,在旁边观察植物的金道英也被吓了一跳,和大家一起手忙脚乱地把你送到医务室。


院长闻声赶来查看,对几个男孩子厉声斥责,金道英也不明所以地跟着挨了骂。文泰一只想快点去看你所以一直点头认错,徐英浩站出来说是自己没有接住你才导致你受的伤,主动要求接受惩罚。


“是我害妹妹受伤的,我要对她负责。”




徐英浩说到做到,好几个星期都亲自照顾你,比亲哥还要上心,和他相处的时间自然地变多,逐渐开始依赖起他来。


“英浩哥我想吃雪糕。”


“英浩哥你陪我玩一会儿吧,哥哥他不理我。”


“英浩哥……”


徐英浩总是随叫随到,好像没什么是他做不到的,不会做饭他就去找李泰容请教,零花钱用完了他就去找院长说这是为了补偿给你的精神损失费。你以为他最近迷上了打扫卫生,其实是他答应院长用体力劳动来换给你买零食的钱。


文泰一自然是有点觉得你被溺爱过了头,他嘴上不说,眼神里却总是透着无奈。等你手好了之后他立马让徐英浩别再那么宠着你,不过你早就习惯了黏着你的英浩哥,面对桌前文泰一给你布置的作业完全提不起兴致。


“英浩哥,我想出去玩。”


你瘪着嘴,矫揉造作地说自己手还是疼,没办法集中精神。


徐英浩苦笑着说被泰一哥下了死命令,不许在你学习的时候打扰你。


“不嘛……现在真的不想看书……”


“我还想去摸摸太阳……”


你是真的好了伤疤忘了疼,还想着爬上高处晒太阳。徐英浩担心地问你不怕再掉下来吗,你说不是有哥在吗。


“英浩哥不会再让我受伤的对不对?而且我也没有那么笨,不会随随便便往下跳了。”


于是徐英浩带着你悄悄溜出了孤儿院,路过文泰一的时候他在门廊下睡觉,膝盖上搁着看到一半的书。你们一前一后一大一小沿着墙根走,阳光柔和地笼在你们身上,像温度刚好的巧克力牛奶。


路边有一排行道树,另一边是片老旧小区的围墙,平时有小猫小鸟之类的路过。你借着徐英浩的肩膀爬上墙头,闭眼抬头接受阳光的抚摸。


"英浩哥你要上来吗?"


没有回应。你低头往下看,那颗棕黑色头发的脑袋不知道去了哪里,墙根下空空的,你不知道怎么下去,心里一急,忍不住放声大哭。




"珍妮!珍妮!是我!看看下面!"


熟悉的声音传来,你忙把眼泪擦干向下看去,是徐英浩端着两杯喝的站在阴影里喊你。


"英浩哥……你去哪里了……我下不来……呜呜呜……我害怕……"


徐英浩握着纸杯的手明显抖了一下,赶紧找了个地方把东西放好,尝试着找个地方爬上去陪你。无奈这四周只有墙壁,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。


"珍妮!看着我!我在这里!别怕,我会接住你的!"


他示意你往下跳,张开双臂表示自己可以接住你。说实话这次还没有上次爬树来的高,但后怕像潮涌一般卷上你心头,双腿颤抖着在原地失了自信。


徐英浩卯足了劲踮脚尖,手指头似有似无地能碰到你。


"珍妮不害怕好不好?你看我能碰到你,不是很高的,你可以跳下来的对吗?"


"可是,我……"


"这次我一定会接住你的!"


你不知道这次自己有没有闭眼,只知道看清周围的时候自己正趴在徐英浩怀里,被他紧紧搂着,能听见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。


"哥、哥哥……你没事吧……"


徐英浩摸摸怀里的小脑袋,感觉到小人在发抖,看来是真的吓坏了。


"嗯,我没事。"


你完全没意识到要起身,抱着徐英浩不舍得放开。他也心悸未过,抱着你躺在地上,任由阳光照在自己脸上。




回家后自然是挨了院长和亲哥一顿骂,所幸今天的墙头真的不高,两个人都没有伤到骨头,只是浑身上下磕得厉害,像刚打完架的小屁孩。


"哥你不要生气了嘛……我以为不乱跑出去玩了……"


文泰一是真的快要被自己的亲妹妹气死。不好好看书学习不说,脑子也笨,一次跳下来受伤还不懂得吸取教训,非要摔第二次才肯罢休。


他就这一个妹妹,怎么就不能让他省心一点呢。


都怪徐英浩宠着她。


徐英浩知道文泰一多少对自己有气,主动低声下气地道歉,也不让你替自己说话。你担心地看向文泰一,怕他暴走搞出什么更大的事情来。


"乖,你出去一下,我和你英浩哥有话要说。"


至今你也不知道那天他俩到底说了些什么,回忆随着成长逐渐变得模糊,只记得那天的阳光,徐英浩的心跳,还有关系越来越僵的亲哥。



“后来你不爬墙了,每次都说要来这里买饮料,那我自然是一百个赞成,至少你不会再陷入危险,我也不用挨泰一哥骂了。”徐英浩笑着摸你的头。


“现在珍妮是大姑娘啦。”


想起小时候自己的傻事你不禁有些汗颜,庆幸自己身上没留下什么病根子,徐英浩也一直活蹦乱跳的。现在身后的墙垣对于你们来说根本只是小菜一碟,徐英浩更是伸长手臂就可以抱到墙沿上的猫,或者把你的饮料举得高高的,两人在从未变过的阳光底下嬉闹。


“把我的饮料还给我!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努力跳高来拿吧!”


你心里到底还是依恋徐英浩,被太阳烘久了人也变得软乎乎,想要找个东西靠着抱着。手里的巧克力牛奶已经不再温热,喝一小口,竟有些甜得发腻。




最近文泰一觉得自家妹妹不是很对劲,除了听李泰容说上班的时候经常走神,在家吃饭的时候也一直若有所思的样子,让陪弟弟们玩也提不起劲,急得朴志晟跑到自己这里哭诉,说姐姐心情不好,看起来好可怜。


作为哥哥自然是要关心妹妹,可几次找机会都没有成功,不是没空就是被避开,有些尴尬地看你独自在院子里浇花,半天只在你走过来接水的时候说了句“有话和你说”。


你只记得有人和你说话,甚至没发现是说话的人是亲哥。顺着声音抬头,才发现文泰一正皱着眉头看自己。


“怎么了哥?”


“还问怎么了,”文泰一叹气,“我还想问你呢,整天眼皮子都不抬一下,是不是有心事。”


“没、没有啊……”


你并非撒谎,也并非和亲哥闹别扭,只是确实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自从那天和徐英浩出去喝咖啡,心里就跟乱麻似的,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变得微妙起来。他总是有事没事来找你说话,来店里买花,有时甚至到后院来,名义上是找李泰容,其实是在你旁边看你剪枝插花,还总想帮你搭把手,好几次差点弄伤他自己。


“英浩哥你出去吧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
“sorry,我还是在旁边看着你吧。”


他好像有点委屈,退到一边闭上嘴不出声了。你终究也是被盯得无法集中精神,跑到前面找李泰容诉苦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泰容哥我今天不干了,明天再剪吧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明天要送花束的,今天不剪怎么行。”


“那晚一点再弄……我想出去透口气……”


“…行,你去吧,早点回来。”


李泰容见徐英浩给自己使眼色,无奈地松了口,转手把店门口的open换成了closed。


“反正这个点没什么客人,我也早点下班去帮泰一哥做饭吧。”


你和徐英浩目送李泰容进了正院,在墙外面面相觑。


“泰容哥最近怎么总是往哥那里跑,有那么多悄悄话说吗?”


“也许是真的有事也说不定呢。”徐英浩看着厨房的亮光略有所思。


“随便他们,反正我管不着。”看徐英浩没帮着你说话,心里莫名的烦乱,甩掉他独自回了房间。



房间里也种了不少你自己喜欢的花,玫瑰的花期快要过去,几抹粉色在窗台上摇摇欲坠。你走过去摸了一下,不小心划破了手指。


“叩叩”没想到徐英浩跟了上来,刚推开门就看见你捂着手,蹲在地上好像很疼的样子。


“我敲门了…你没回应我就擅自进来了…抱歉……手给我看看…”


他好像很清楚你的房间布置,轻车熟路从最底下的抽屉里拿出酒精和创可贴,半跪在地上捧着你的手,轻轻地把棉签往伤口上按。


“小伤而已,我没事的…”你本来只是想找创可贴包一下,反正这些年也没被少扎。泰容哥手上也有好些伤口,他照样不在意,只当作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奖章。


“不行,别听泰容瞎说,弄不好会感染发炎的。”徐英浩异常坚持,握着你的手腕不肯松开。


“疼…!你放手……”

“为什么总是不肯放我一个人……”


徐英浩这才送了劲头,反问你为什么最近老躲着他。
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
“那你现在抬头,看我的眼睛。”

“说你不想见我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话到嘴边硬是说不出口,你明白自己最近的情绪都来自于眼前的这个人,嫌他烦是因为自己害怕面对,却也怕事情还会像小时候一样令自己失望。


“哥到底为什么要缠着我……”


徐英浩松开了握着你的手。


“因为,我可能,有点喜欢你吧。”

“不对,应该是很喜欢你。”


你呆望着他的嘴唇开合,没有注意到门外面站着另外两位哥哥。




/////////



不出意外下一章完结

拖了很久真的非常抱歉Ó⁠╭⁠╮⁠Ò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